打个电话

阿里巴巴和爸爸

初生(前传)

预警一:之前写的文的前传,可戳观看

预警二:私设+ooc众多,部分设定灵感来源于三体面壁人(别问我咋扯上关系的,我在私设上疯狂大鹏展翅)

预警三:全文8000+,一发完,求轻喷qaq

  

  (一)

  鬼域的天总是蒙着一层锈色的红,风裹着煞白的骨粉打过卷来,缘结神吸了一口气,鼻腔充溢着浓郁的血腥味,昭示着这里曾经发生过多么惨烈的争斗。

  这里便是鬼域,万鬼角斗的舞台,每一寸土地上都曾洒满过恶鬼的鲜血,每一具未被消化的骨骸都记录着一个血腥的故事。

  “根据红线的指引,应该就在前面不远处了。臭弟弟为什么要在鬼域这么深的地方啊,一会我又要找不到回京都的路了。”缘结神碎碎叨叨地抱怨着,心却凉了一半,修罗的天性看来已经在鬼童丸的体内觉醒大半,血脉里流淌的杀欲驱使着他不停着往聚居着强大妖怪的鬼域深处前进,恐怕过不多时他的理智情感就会被吞噬殆尽,变成只知杀戮的行尸走肉。

  唯一值得欣慰的地方大概就是附着神力的红线并没有继承主人迷路的特性,执拗的指向前方阴森的道路——鬼童丸就在那里。

  “小黑我好怕啊,我似乎都能听见有恶鬼的嘶喊声了。”缘结神抱紧了手里的黑猫,有一搭没一搭的捋着他的毛。不知是不是她的错觉,她总是隐隐能听见道路的尽头有恶鬼在哭叫,声音嘶哑难听,好像在忍受什么非人的折磨。

  好吧,这并不是什么错觉。

  修罗恶鬼刚刚结束一场单方面的虐杀,新鲜的血液大片大片地溅在冷白的肌肤上,给他增添了一丝妖异的美感,手中的锁链向下滴着尚未凝固的血液,再结合眼前看到的妖鬼尸体,缘结神已经可以想象到这条锁链携带破军之力洞穿妖鬼的胸口这样的场景了。如果这次能活着回去的话,一定要把这个场景写在《奇鬼王怒杀恶兽扩疆域》里。

  许是没有意料到缘结神会出现这里,鬼童丸皱起了眉头:“不是让你待在京都别乱跑吗?怎么又跑来鬼域了。”

  缘结神讪讪地低下头,手指绞着衣服上的红线,嗫嚅的说着:“我就是....我就是顺路来看看你。”

  “顺便再来拯救你,逃脱这血脉的诅咒。”

  年轻的修罗沉下天青色的眸子,嘴角勾起一丝嘲讽的笑。

  “神明大人为什么要拯救我这一个无可救药的恶鬼呢?”

  为什么呢?

  或许是因为他是她忠诚的信徒。

  也许只是因为百年过去了,她看着沧海桑田的变迁,看着往昔那些熟悉的人呀妖呀都逐渐老去,看着那些结成的鲜亮的红线也随着生命的逝去消散成灰。

  神明太孤独了,孤独到她决定放弃一些记忆,只记得初结缘的欣喜,忘记缘尽时的痛苦。

  可是这样孤独的神明,却还会有一位恶鬼牵起她的衣角,用轻佻却坚定的口气说我是你忠诚的信徒,为她系上了象征缘分的红线。

  

  (二)

  缘结神诞生的那一天,碧天抛下祥云万朵,高天原洒下了月下花的花雨,混杂交织着丝丝绕绕的红线。上神们都说,这是天命的行者的降生,高天原在用最盛大的礼仪庆祝它使者的降临。

  窥天命者坠入凡间,受背叛之痛;行天命者得天眷顾,享荣华之乐。

  生老病死,爱憎会,恨别离,求不得。这世间的命运,既是天命所写,却也因缘而生。世人爱的有多热烈,恨的就有多惨痛,天道也在这爱恨情仇之间,书写下生灵万物的归宿。

  缘结神就是这样一位天命的执行者,她尽职尽责的为每一份天命指引的缘分绑上红线,她系上的每一根红线都会将生灵的命运指向既定的命运,她是天道最忠诚的执行者,严格按照天命的走向连接守护每一份缘分,却也从未思考过这份缘分将带来怎样的故事。

  直到下界九尾妖狐痛失了爱人,敲响了阴阳之乱的钟声,她站在云端,看平安京燃起的熊熊大火,听到了凡人无尽的的痛喊声哭泣声咒骂声,才后知后觉的明白自己的绑下的那根红线无形间成为了天命审判的利刃,收割了无数鲜活的生命。

  真可笑啊,因爱而生的缘,竟无意之间成为了扇动飓风的蝴蝶。看着自己亲自见证的情缘却毁掉了原本安宁祥和的京都,无数她忠诚的信徒跪在她的神像面前祈求着她的眷怜,却被狐火卷携吞噬,受五脏俱焚之痛。

  愤怒,无尽的愤怒。既是对自己的愤怒,又是对玉藻前的愤怒,还是对高高在上的高天原神明的愤怒。缘结神拿起法杖,强大的神力并着神愤倾泻而出,击向降下天罚的神明,夺走了他的生命。

  背叛了高天原的邪神,褫夺了神格,剥夺了神力,打入阴阳狭间受无极苦。她杀害了高天原的神明,理应受到比此更重的刑罚,销毁神躯,粉碎神魂,而高天原也会等待着下一位缘结神的出现。她顺从的带上拘束神力的镣铐,离开精致美丽的神殿,跪在审判台上等待上神们的裁决。

  “阿缘,你是不一样的。你是天命的行者,是天命改变世间的手。你的一举一动,都是天命的意志。”上神怜悯的看着她,嘴里仍亲昵的称呼她的小名,“我们不会惩罚你,你将继续是高天原的缘结神,继续行使你结缘的职责,但杀戮同胞这件事情就不要做了。”

  “这个神明的死亡,或许只是天命吧。”

  事情就这样被轻飘飘的带过了,缘结神没有受到任何责罚,没有神知道她的行为到底是出于本心还是出于天命,他们只是沉默着为她解开了镣铐,沉默着将她送回了精致美丽的神殿。高天原只是失去了一位不重要的神明,他仍然井然有序地上下运作着,像最精密的机器,一举一动皆践行天道的意志,一条神明的生命与千百凡人的血泪在这里翻不起丝毫浪花。

  “我要逃,”缘结神想着,“我一定要逃。”

  “我不能被这冷酷的高天原同化。”

  她切断了与高天原相联系的神原,逃向下界人间,无人阻她,无人拦她。她为行天命而生,是天命的行者,所有事皆顺天命而为,为何要阻,又为何要拦。

  云雀逃脱了华丽的宫殿,殊不知天地皆为牢笼。

  

  (三)

  大冰块在高天原教导她的时候常说:众生皆苦,只能自渡。她那时只是嘴上嗯嗯嗯,心里却对大冰块的话不以为然。神明若不能拯救众生,那么神明存在的意义又在哪呢。可是直到下界后她才明白,凡人的苦太多了,生老病死只是常态,她见过瘦小的孩童缺少食粮,颤巍的放下枯骨般的手;也见过杏原城内城主夜夜笙歌,灯光照亮整片海面,可境遇完全相反的他们,都曾供奉过缘结神社,虔诚地向神奉上自己的信仰。

  真的是矛盾的人间,有些人能为神明献上最珍贵的珠宝,却不愿意给子民施舍一碗口粮。

  失去了高天原帮助的缘结神没有充足的神力支撑,不能及时回应信徒的祈祷,缘结神不再灵验的故事很快传遍了城内城外大街小巷,无数痴男怨女开始愤恨起那位不在灵验的神明,恶毒的话语从他们的口中狠狠吐露。

  “你不是神明吗,为什么这个也做不到?”

  “神明大人,为什么他又背叛了我?”

  “这便是你说的天赐之缘?”

  “你就是个无用的神明!”

  太多太多了,太多太多这样的悲伤了,他们控诉她,指责她,斥骂她,打砸了她的神像,拆除了她的神殿,直到最后一个信徒也再用恶毒的话语诅咒她,掌握缘分的神明,最终失掉了自己与人世的缘分。近乎于无的信仰稳定不了她的神躯,她只能靠着神器的力量苟延残喘的生活在这世间。

  这世间真的是太苦了。

  缘结神变了,开始变得偏执顽固,她开始冷眼旁观每一场姻缘,甚至脑海里想要暗暗的扯断那些明亮坚韧的红线,仅存的使命感阻止了她这个邪恶的想法,但偶尔,她为恢复些许神力会强行连接两段还不到时机的姻缘,至于这样做的后果,神又怎会关心呢。她就怀着这样阴暗肮脏的心思,浑浑噩噩地混迹在人间。

  但偶尔,也是会有感动的瞬间的:爷爷奶奶在红线的连接下寻回了过往的回忆,在静谧月夜下紧紧相拥;苍老的母亲思念过世的孩子,亲情的红线跨越了人间与冥界;祖宅的付丧神静静守护着年少的朋友,临别之前赠他一份礼物....

  人类竟如此多变,可以轻易抛却自己的誓言,也能为着一段缘勇往直前。

  这些温暖的瞬间就像寒夜里的萤火,虽然微小,但足够温暖神明冷寂的心肠。神明终于改变了她一贯的想法,选择顺其自然的放任一段段感情的发展,在恰当的时机给予适当的帮助,为两人的红线绑下命定之结——这样的效果却意外的好,抛去了神力的干涉,神明终于能够完整的观察人世间的情爱发展,就像话本里写的那样:一对对有情人相识相知相爱,从青葱年华到耄耋白首,从素不相识到两情相悦。神明终于在这一次次的观察中明白了感情的珍贵之处:或许就是在跨越千山万水后,我还能牵住你的手共赴鸿蒙。

  她开始用一颗平淡的心去看生活中每一段感情,不会强行连接未到时机的缘分,不会选择扭转已经到达尽头的缘分,她毫不吝啬的为每一段达成的缘分献上自己的祝福,值得回忆的故事更是化作纪念物陪伴在自己左右。

  这样的日子其实很简单美好,就是结缘的旅途实在太漫长了,守着只有自己知道的故事太过孤独,她便幻化为木偶商人去表演价值8个金币的爱情故事,披上一层假面的笑,每个故事都拥有着浪漫美好的结局——故事的主人公最终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永远也不分离——来听木偶戏的人最爱听这种故事。

  但真正的结局是什么样呢,也许是在一次次争执中两方磨灭了所有的激情,在一场凄冷寒苦的夜雨中选择了结束;也许是双方相濡以沫同甘共苦,在柴米油盐中度过了平淡的一生。但这些都不重要,平淡的结局只需遗忘,只需确保每一个故事都是精彩纷呈,可以让人心甘情愿送上金币的就好。神明的小日子就是这样的洒脱轻松又自在,在给别人传播快乐却也不忘给自己带来金钱,单身的小日子真的太舒服啦!

  直到遇见了鬼童丸,虽然披着清俊的皮囊,但仍有一颗嗜血的心。身为恶鬼,却口口声声说是她真挚的信徒,最好的朋友,在锁链上刻下她的真名,用死亡挟制她去寻解除咒印的方法,真的是,从未见过如此无礼的信徒。

  但这位恶鬼信徒总是会在她迷路的时候突然出现给她带路,会认认真真与她进行每一次道别,偶尔会为她吹上一段尚算悦耳的叶笛,也会随手为她采摘一束带着露水的鲜花。

  他闯进了她的世界,给她重新系上了与人世关联的红线,是她与人世关联的结。缘结神承认,或许在那么几个瞬间,他在她的心中不是修罗恶鬼,而是真挚的信徒,最好的朋友。

  所以,好朋友,我来救你了。

  

  (四)

  “啧,该死。”鬼童丸看着固执说着要救他的神明,头一次体会到了手足无措的滋味。

  修罗的血脉还未完全觉醒,仅存的情感都寄予眼前一人。鬼童丸从来都是最优秀的猎手,拥有着强大敏锐的感知,因此他清楚的知道自己对眼前的神明有着怎样的情感——与杀欲混杂在一起的扭曲爱意。

  脑海中另一个自己叫嚣着杀掉她,杀掉她,杀掉这弱小的神灵,放弃最后的情感,把一切都奉献给最甘美的杀戮,继承这纯正的修罗血脉,继承这永不满足的澎湃杀意。他废了很大力气才勉强收回了拿起锁链的手,

  “你所谓的拯救是什么?让我脱离这半身修罗血脉,成为那群弱肉?还是想帮我彻底入魔继承这扭曲杀欲?前者的话神明大人倒不如就地把我格杀在此,后者的话,神明大人我劝你躲远点,否则我第一个猎物恐怕就是你了。”

  所以赶紧逃吧,离开我的身边。

  “我只是希望能够帮助你维持住你的理智而已,无法驾驭杀欲的修罗最终也会被杀欲反噬,入狂成魔,不死不休。”

  “我不希望我忠诚的信徒迷失了自己的本性,缺失了自己的情感,被无尽的杀欲所支配。”

  “我将在红线里灌注我的神力,压制你体内暴动的修罗血脉,只要能定期补充神力,你便不会失去理智。”

  碧空洗过的眸子里有星海熠熠生辉,神明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红线踮着足尖套上信徒的脖颈,温热的吐息扫过修罗的脸庞,麻麻痒痒。神明仔细地为他调整了红线的位置,明艳的红线松垮的挂在他的颈间,平白为他增添了一丝艳色。

  “我的信徒,我希望你能用最自由最舒服的方式生活下去。”

  眼前笑靥如花的神明一如十几年前的那样,温柔地赐予他一根象征缘分的红线,包容了与世俗格格不入的他。可是已经太晚了,修罗血脉已经基本觉醒,寄存神力的红线已经无法维系摇摇欲坠的情感,天真的神明却以为她那弱小的神力能压制修罗鬼千百年来进化的本能。比起脆弱的红线,倒不如说她温软的双手、甘美的气息更能让他压制血脉里叫嚣的杀欲。

  “杀掉她吧,”血脉中的修罗恶鬼也同时感受到了神明甜美的味道,愈加狂暴了起来,“你还没体会过弑神的快感吧,她的颈骨是如此脆弱,你只需要轻轻一拧便可以轻易收割她的性命;还有她那晶莹璀璨的眸子,把这双眼睛挖出来做个装饰也很不错;别忘了她那心脏,神明的心脏应该也格外美味吧。”修罗恶鬼桀桀狂笑,血脉的力量是澎湃的波涛,即将就要压垮绷紧的理智的弦,他抱紧了头,在杀戮与守护的选择间艰难的保持平衡。

  “臭弟弟你怎么了?哪里身体不舒服吗?”缘结神看着痛苦挣扎的鬼童丸,心里陡然生起不祥的预感,她想用神力缓解他的不适,却被袭来的锁链拦下了行动,锁链在最后时刻微微发生偏移,击碎了缘结神身边的一块巨石。鬼童丸瞪着竖瞳,压抑着无尽的痛苦向她喊到。

  “闭嘴,快走,再不走我就杀了你。”

  

  (五)

  “该死的臭弟弟,竟然就这么把我赶走了,真的是枉费我千里迢迢赶到鬼域给他送红线的一片心思。”被赶走的神明愤愤的踢着脚下的石子。但蹙起的眉头暴露了她未加掩饰的担心,事态比她想象的更加严重,修罗的血脉几乎完全觉醒,臭弟弟撑不了太久了。必须尽快想个办法,强行抽取臭弟弟体内的修罗血脉或许是个方法,但这样子恐怕还不如杀了他让他来的开心。

  “真是的,为什么要让我拥有这么一个棘手的信徒啊!”

  嘴上抱怨归抱怨,手中的召唤法阵画的也是毫不含糊,“不知道这么多年高天原的联系法阵有没有变过啊,这里应该是个圈,那里好像是个星....”小小的神明用自己的法杖在松软的地面上画出高天原的联系法阵,希望能召唤出一位可以解决当下棘手形势的神明。

  “大冰块大冰块大冰块,拜托了一定要是大冰块啊。”她双手合十喃喃祈祷。御馔津和她关系很好但是记忆却失去大半,知道的术法恐怕还不如她多;荒就是个人形自走冰块制造机,如果是他的话恐怕只会机械式的来一句天命不可违;只有大冰块是她的良师益友,力量强大知识渊博,可能会在这件事上能对她起到一定的帮助。她握紧了双拳,看着法阵中心冒出蓝色荧光,高呼一声:“听从我的召唤,出来吧大冰块!”

  出来的是荒。

  气氛突然变得尴尬了起来。荒冷冰冰的看着她扭曲的姿势,机械式的来了一句:“天命不可违。”

  “淦,该说不愧是你吗。”她没有多问荒为何知道自己的想法,毕竟同为天道的使者,窥视天命之神总是比其他任何神都更能洞悉当前形势。

  “它让你来的?”缘结神抬起手指了指天。

  荒点头。

  “原来这么多年,我一直没有逃脱过它的掌控啊。”缘结神全身都泄了气,软塌塌的坐在地上,丝毫不顾神明的仪式形态,“既然不肯帮我,那不如就告诉我那个孩子的结局吧,让我提前做个心理准备。”

  毕竟你我都知道自己违背不了既定的天命,无论我们多么努力想要更改,命运却总是在既定的道路上前行。

  “他即将死了,”年轻的神使望着落魄的神明,冷漠地对恶鬼下达宣判,“修罗的血脉已经全部觉醒,他将完全沉浸在杀欲之中,成为没有理智的野兽,他将会在这鬼域之中与万鬼厮杀而死,也许明天,也许后天,其他强大恶鬼的利爪就会撕开他的躯体,让他迎来真正的死亡。”

  “这就是天命为他写下的结局,妖人神皆不可改。”轻飘飘的一句话,一个鲜活的生命的命运就此确定。

  “这样的话,我与他的缘分只剩这短短几天了吗?”少女神明垂下脑袋,散落的头发遮住了她的面庞,此时无人能看清这位神明的内心。

  荒冷漠的看着她,他一直很不能理解为什么经历了人世间这么多的苦,这么多的痛,眼前的神明仍然能没心没肺的明媚的笑,抱着那不切实际的妄想,妄想逃脱天的掌控,拯救她的信徒。

  “我知道啦,”少女似乎想通什么似的,向荒绽开了一个清朗的微笑,让人无端想起了雨过天晴后青草馥郁的香气,“虽然他是个恶鬼,却也是我唯一的信徒了,所以我还是想用我的最大能力救一救他。”

  或许我们的结局不会就这样苍白落幕。

  或许你我都能得到拯救。

  荒目送着那位同为天道使者的神明离开,她虽没有华贵服饰,灼眼衣装,但她手持法杖,腰背挺直,步履坚定地迈向她忠诚信徒的方向,去追寻一个渺小不计的可能。

  行天命之神啊,即使是这样一个恶鬼,你也要舍弃自身去拯救吗?

  

  (六)

  杀、杀、杀。

  眼前是一片赤红,鼻腔内只能闻见浓郁血腥,单调的红色布景中只有恶鬼的脸格外清晰。锁链狠狠贯穿了猎物的胸膛,滚烫的血液溅射在他的脸上,他舔了舔,似乎在品尝最美味的玉液琼浆。

  入狂成魔的滋味如此美妙,嗜杀的因子深深刻入了这具躯体,此时此刻他是最完美的战斗机器,精密、准确、狠辣,只需抛出锁链,便能轻巧狩猎到强大的猎物。

  入魔的修罗破坏了这片鬼域深处的平衡,强大的恶鬼不约而同选择了联手除掉这个棘手的猎物,围杀的战场宽阔平坦,这是对于强者的尊重。

  不过,谁是猎手,谁是猎物,这可不一定呢。

  猎场早已不知是何时被刻画下了阴阳师的阵法,饱含正罡之气的结界极大的限制了恶鬼的行动,但狡诈的修罗却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刺、绞、扭、缠,动作干脆甚至带有些许美感,将这场杀戮变成了他一个人的表演。

  这真的是一出最完美的杀戮盛宴。

  濒死的恶鬼满含不甘与愤怒,凝聚起自己全部力量瞧准时机袭向修罗,却只看见他勾起玩味一笑,侧头微避,恶鬼尖利的指甲只划断了颈上悬挂的红线。

  他瞳孔一震,骸之锁仿佛灵敏的蛇,轻易绞断了恶鬼脖颈,不顾身后寻机而来的恶鬼的袭击,伸出手试图抓住那根过于柔弱的神明馈赠。

  恶鬼的手深深贯穿了他的胸膛。

  无垢的红线落入了沾满血腥的泥土里。

  生命与爱情,恶鬼本就没有资格得到分毫。

  胸腔的伤口带走了他大半的生命力,已经无力支撑高精度的杀戮要求,蠢蠢欲动的恶鬼等待着他支撑不住的时刻,等待一拥而上收割生命的时机。

  就这样结局了吗?

  真可笑啊。

  意识恍惚间耳边似乎传来女孩柔糯的声音,带着被樱花熏染过的露水香气,“我可不许你们这样欺负我的信徒啊,”月下花绽开耀眼的光,混乱的战局被破开一片小小的净土,“就让你们看看本神明的厉害,神愤之缘。”铺天盖地的温暖的光笼罩了整个战场,充满光明气息的神力本就是克制恶鬼最好的力量,恶鬼的体表被灼烧,他们仓皇惊叫,四处逃窜。反正修罗恶鬼的胸膛已被贯穿,又经这神圣之力的照耀,他已经注定灭亡,这次围猎的目的已经达到。

  可他们不知道,神明的力量又怎会伤害他忠诚的信徒,温暖的光非但没有伤害修罗丝毫,反而帮助修罗治愈身上的伤。但胸口的伤太过致命,即使是神明的力量也无能为力。

  剧烈的疼痛带来的是暂时的清醒,他暂时恢复了理智,心心念念的神明就跪在他的身边,凝聚起微薄的神力为他治愈身上的伤。

  “神明大人来拯救他的信徒了吗?”他的眼中倒映着神明柔美的脸庞,虽然脸上沾满腥红的尘土,但也无损她半分圣洁美丽。

  “是的,我来拯救你了呀。”神明抚摸着他的脸,温暖的神力注入到他的体内,修复着濒临破碎的身体。

  “你到底有什么好,明明又别扭又毒舌,却总是说些让人误会的话,如果有哪个女孩看上了你,可真是她瞎了眼。”她絮絮念叨,明明是抱怨的话,声音就像灌了蜜的糖,满含浓糯的蜜意。

  “真是狠毒的神明呢,我都快要死了还说些这种话。”他努力地扯开一个灿烂的笑,艰难地握住那双抚摸他的手,轻轻摩挲。

  在我生命的尽头却还能握住你的手,真好。

  “说什么呢臭弟弟,”她捧起他的脸,“我可是你的神明啊,神明是不会看着她的信徒白白死掉的。”

  手中神力凝结,世间缘分的红线划破天光,展现在神的面前。

  或许是因为我瞎了眼,我才会喜欢你。

  或许是因为我喜欢你,我才会选择拯救你。

  我会救你的,我忠诚的信徒。

  荒其实已经提醒了她,既是妖人神皆不可改的天命,那么天呢?书写这一切结局的天道是不是可以改变这悲惨的未来。

  因缘而生的命运啊,改变命运的契机也在这缘分之中。以红线为引,献祭神力,调用这缘的力量,我忠诚的信徒啊,我将重新为你书写你的天命。

  蓬勃红线绽放,世间缘的力量源源不断的输送到女神手中,化作毛笔书写最古老的语言,改写一位信徒的注定的命运。

  你将找到改变命运的契机,不为血脉所噬,不违本心而活。

  你将拥有爱你的人,将拥有你爱的人,将拥有足够维系情感的缘分。

  你将以你最舒服、最快乐的方式继续你的人生。

  这便是一个落魄的神明,能给予她的信徒与她的朋友的,最好的祝福了。

  至于落魄的神明,她的话,她终于可以从这束缚她的天命之中解脱了。

  身体逐渐变得轻盈,天道开始收取强行改变天命的代价——神的生命。

  鬼童丸感觉到强大的生命力重新注入到他的躯体,体内暴动的杀欲在这温柔的光下被消融化解,神明强行为他改了天命,他终于可以不受体内血脉的影响。但他毫不关心这些,他试图抓住那些从神明躯体中溢散出来的飘渺光尘,但却绝望的发现这些均是徒劳的挣扎。

  但神明却仍是在笑,温温柔柔,向他伸出了仍有实体的双手,捧着她忠诚信徒的额头印下一吻。

  “如果我们都有来世的话,不要忘记来找我啊。”

  

  (七)

  高天原又回归了一位神明,忘却前尘,忘记了她忠诚的信徒。

  平安京又回归了一位恶鬼,苦苦寻觅,寻觅着他信奉的神明。

  

  p.s.原本想把《恶鬼手扎》给写完的,然后发现部分情节实在很难写决定推翻重写,正好看了520的官粮后很有感触就把这篇前传给写出来了,算是迟来的520的糖?(虽然前传算是个刀但毕竟咱后面不还是个糖嘛)。尾声的话其实是与之前写的文呼应的。

  第一次尝试写8000+的长文先爽为敬,我可是整整写了两天两夜啊,希望不会特别垃圾。啊啊啊啊长文太为难我这个写2000字都觉得困难的文字辣鸡了。

  话说我也不知为啥写这个文时脑子里总是想开车,我肯定是被基友带坏了(理不直气也壮的叉腰)



评论(14)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